接点

“银河贯穿腹部。”〃

【朝俞】未知心跳

 -“这蓝色海底,藏着你的心跳. ”

  -人类男孩 & 蓝鲸少年


 -正文 

(一)

 那年夏天,风揉碎了云,夏含着薄荷的海边上,微软细沙旁只剩你眼底笑意,比过万物温柔。

 

高二开学那年的暑假,贺朝和朋友去了海边度假,清凉夏风吹过耳畔,太阳泛着果汁色的光彩,浩瀚无边的大海上无声无息地。


除此以外处处都是昏昏欲睡的夏乏之气。

 

海边的木栅栏被潮汐由棕木色洗成了灰色,像被褥洗旧的颜色。


掉落出来的棉絮是星星的眼睛。

 

“朝哥!打球嘛!”

 

“这就来!”

 

 夏日太阳既火辣又温柔,少年穿着短衫短裤,汗水流下额间碎发,衣角随着击球的动作微微翻起,盛着繁星的眼睛微微眯起,带笑的面容在阳光下极浅极淡,那一刻,云朵停驻,风也温柔。

 

“帅啊朝哥,球技又进步了还给不给我们活路?!” 打累了几个阳光少年便三三两两的躺在一起,阳光撒在脸上,迫使人半眯起眼睛。

 

“那是,也不看看哥是谁。”

 

万达: “.....”是...您是我骚哥..

 

“对了一会我们烧烤,朝哥来帮忙啊我们先回楼上搬东西。”

 

“你们先,我在躺会。” 他眼眸微阖,秀气温柔的侧脸在阳光下闪着流萤般的光泽,细碎的短发遮不住那双神情专注的星眸。

 

“.......” 得嘞,你朝哥好看他说了算。

 

海滩上竟是在微软细沙尽情撒野的孩子,海风衔着歌声而来踏着海浪拥抱阳光,远处一群游鱼纵身跃进这片澄净。

 

哪来的歌声?

 

好像还挺好听?

 

那声线大概像一根隐形的羽毛轻轻骚动着不经意间扫过撩动了身体的敏感处,拨动着心弦。

 

睡意在一瞬间被突如其来的歌声扰乱,踩着海浪,贺朝寻找声音的源头。


那天不知不觉,不知道走了多远,才见到你。

 

 十六七岁的男孩子,眉梢绵延万里,额角潮湿,躯体赤诚温柔。嘴边哼着不知名的歌谣,脖颈挂着耳机声音噪大,就坐在细软沙滩边。而背后是一整片夏天的蓝色岛屿。

 

听到动静,扭头去看站在身后的高大男生,他略显惊慌的起身想逃。

 

贺朝抓着他的手,“抱歉,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我刚才不小心听...哎,你跑什么啊? 喂 --- ”

 

贺朝觉得好笑,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跟谁说话呢朝哥? 你怎么跑这来了,我们都搬完了,你还在这偷懒?!”

 

“你看不到吗,算了没事,回去吧我帮你们烤肉还不行吗?” 贺朝盯着远处的海,含笑说着。

 

他眼底好像有大海,真好看。贺朝想。

 

(二)

 

声线惊艳了半梦半醒的灵魂却又若即若离。像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痒抓不到也咳不出延续到耳根些许不快也夹带着一丝愉悦。

 

那是贺朝第二次听到这歌声。

 

“你叫什么名字啊?” 贺朝敛着眉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少年被他抓着手腕,想跑也跑不了,表情略带些无奈。

 

少年用手指着自己,紧接着向贺朝深深鞠了一躬,贺朝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然后看着他又向不远处的海面指去,那里正有一群游鱼嬉闹。

 

“.......”

 

贺朝被他弄得哭笑不得: “不是,这什...什么意思? ”

 

谢俞抬起眼,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一个眼睛里藏着蓝色行星的少年,头发湿漉漉的,浪花拍打着他的脚,可能是刚游过泳的原因,他的头发湿透了,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显得格外闪亮耀眼。

 

“你眼睛真好看。”

 

闻言,谢俞甩开他的手转身就跑。

 

贺朝全当他害羞。

 

夏日慵懒,万物随风,我却心跳。

 

(三)

 

久而久之,日常到海边逗小朋友成了贺朝的日常,渐渐的那少年也懒得在躲他。

 

“不是,我说朝哥,您天天老上哪去啊?偷情吗?” 万达审视的目光盯着贺朝。

 

贺朝:“ 偷腥。”

 

于是单纯的小可爱万达默默坐回自己的位置,翻开了那本尘封许久的暑假生活。

 

靠近海岸传来熟悉的歌声。

 

贺朝换了白衬衣,干净整洁,像盛夏白瓷和碎冰碰壁。

 

他就在那里,仿佛从未离去。滚滚烟雾向着夕阳涌去,橘黄的光芒透过烟雾的间隙落下,轻轻的浮在他的身旁,身影飘渺虚幻,但他又是那么真实。

 

“哎小朋友,上次你还没说呢?你叫什么名字啊? ”

 

少年轻轻的侧过头,眼里有夕阳的光辉。他说: “ 我叫谢俞。”

 

“......” 联想起上次见面时谢俞给他比划半天的动作突然明白了什么,他尴尬的笑笑,小声嘀咕:“这不是会说话嘛…”

 

谢俞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

 

“.......”完...耳朵真好使。

 

开开闭合的唇语是你读不出来的,眼神与密码。

 

而彼此心照不宣,他能从那双眼睛里读出一切。


(四)

 

深夜的沉寂像缓慢涨起的潮,慢慢淹没过来。

 

被风吹起又落下的潮声此起彼伏,不为任何人知晓地雨悄然降落。雨安安静静地叩击海面,鱼们甚至都浑然不觉。

 

不久,雨声渐渐大了。


贺朝站在落地窗旁,水珠裹挟在风里,拍得到处都是,又凶又冷。 在雨水滂沱的玻璃上形成一片模糊的光斑。

 

隐约透过窗外,不远的的海岸旁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靠--”

 

大雨天,那家伙还坐在那--

 

不会是想寻死吧!

 

贺朝低声骂了一句拿起外套就往外冲,贺朝其实很怕大海,可是又很喜欢蓝色。 喜欢它的纯洁,干净。

 

大概就像我喜欢你,像落入深海,瞬间溺亡。

 

“谢俞!” 海水让贺朝踩不到底,让他越落越深,窒息的海水包裹着整个人。

 

似暮色沉溺若暗燃星火,月亮坠入不见底的海。

 

--------

 

“喂!醒醒贺朝!”

 

“咳咳咳---”

 

“你是笨蛋吗?!找死也没你这么干的!”

 

“刚刚从窗外看见有人坐在海边,我看你天天坐在海边,还以为你想不开跳海了。”

 

“真是个笨蛋。”

 

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大概是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喜欢他的害羞,那双眼睛,喜欢他的一切。


也可能是喜欢他生气的样子——

 

皱着眉头讲着大道理。

 

雨珠落在他青涩未退的面容上, 落入你清澈明亮的眼睛里。

 

“你笑什么?”一声叹息,“喂,你到底听没听我说---”

 

---“唔...”

 

是温柔的吻。

 

这蓝色海底,藏着你的心跳。

 

你说,我总能从你眼睛看见你的想法。

 

我知道,那年我看见的那片海,那条鲸鱼,跟我一样。


后来度假的日子也仅仅只有七天,贺朝想找他道别,可临走前那人像突然消失了一样。消失的干净彻底。夏天悄悄过去了大半,直到高二开学那天,班里来了一个转校生。

 

他说--

 

他叫谢俞。

 

少年的心是深蓝色的海底,这是属于我们之间的秘密。

向着深蓝色海底,那里藏着你的心跳。

 

 

end——

“溶解在深海。”

 "Dissolved in the deep sea."

 

 

 

 

评论(10)

热度(6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